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瓷洗脸盆怎么挑选

面盆在卫浴装修中是少不了的,现代家居装修中一般都选择陶瓷面盆。为何陶瓷材质这么受欢迎呢?实际上,陶瓷面盆的材质,使用最多的是陶瓷、搪瓷生铁、搪瓷钢板,还有水磨石等,那么陶瓷洗脸盆怎么挑选呢?

陶瓷洗脸盆
陶瓷洗脸盆

1、釉面光洁度、亮度。在选购陶瓷面盆时,首先同普通白色陶瓷台盆一样,须关注釉面光洁度、亮度。好的釉面光洁度和亮度出色,颜色纯正,不易挂脏积垢,容易清洁,长期使用仍光亮如新。

2、吸水率指标。所谓吸水率,是判断陶瓷产品对水的吸附渗透能力好坏的指标。据了解,水被吸进陶瓷后,陶瓷会产生一定的膨胀,陶瓷面盆也是如此,这容易使陶瓷表面的釉面因受胀而龟裂。由此可见,吸水率越低的陶瓷产品品质越好。依国家吸水率相关标准规定,吸水率低于3%的卫生陶瓷即为高档陶瓷。选购时应多关注一下厂家的说明书,尽量选择吸水率低的产品。

3、工艺、图案、色彩。大部分的高档手绘台盆均采用釉下彩陶瓷工艺,这也是目前最好的陶瓷工艺,所以选购陶瓷面盆时要注意辨别,以防不法经销商以釉上彩冒充釉下彩,以假乱真。釉下装饰注重工笔式写意,必须是手工绘制,不是印花、贴花,而且颜色要光亮。

以上就是对于陶瓷洗脸盆怎么挑选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