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p是什么塑料

细心的人们不难发现,商场里的杯子或者是包包的奶瓶还有家用的保温盒,很多都是PP材料制成的。那么pp是什么塑料呢?

pp是什么塑料
pp是什么塑料

1、PP材料中文名是聚丙烯,英文名是polypropylene,前面一个P代表poly-“多个,聚合”的意思,后面一个P代表propylene“丙烯”的意思。耐温-20- 120度,是常见的微波炉用塑料之一。

2、常见的一些老式的日用品拖鞋就是用PVC做的,它们夏天软冬天变的很硬这就跟PVC的温敏性有很大关系。pvc在高温下会分解有毒气体--氯气。三者中PVC的密度大。

3、PP材料日用品三者都是高分子材料,并且都是聚烯烃类的。通俗点说它们都是塑料原料,这三者一般都是粒状的。

普通的日用品塑料袋都是用PE做的,它的韧性比较好,PE还分HDPE(高密度聚乙烯)和LDPE(低密度聚乙烯),密度的不同,导致它的某些性能又有很大差异。

4、PP材料日用品塑料中比较安全的塑料,一般食品上的包装袋就是用它来做的,当然PP也有等级,包装食品用的必须是食品级的了。pp在三者中密度小,可浮于水面。

5、像这些高分子材料一般都可加入一些其它材料对其进行改性,使在它的总体性能或在某一方面性能优越,以用作特殊用途,当然改性后价格有时会大幅度提高。

6、一般的塑料是不可以与较热的食物直接接触的,PP材料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合格的PP材料可以在微波炉中使用,一些注明的塑料生活用品如乐扣和特百惠的水杯、保鲜盒很多都用到了PP材料。

关于pp是什么塑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