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织物的特点有哪些

毛型织物是指以羊毛、兔毛等各种动物毛及毛型化纤为主要原料制成的织品,包括纯纺、混纺和交织品,俗称呢绒。毛型织物是众所周知的高档服装面料,具有很多优点。那么毛织物的特点有哪些呢?

毛织物的特点有哪些
毛织物的特点有哪些

1、坚牢耐磨:羊毛纤维表面有一层鳞片保护着,使织物具有较好的耐磨性能,质地坚硬韧;

2、质轻,保暖性好:羊毛的相对密度比绵小,因此,同样大小,同样厚度的衣料,毛织物面料显得轻巧。羊毛是热的不良导体,所以毛织物面料的保暖性较好,特别是经过缩绒的粗纺呢绒,表面耸立着平整的绒毛,能抵御外界冷空气的侵袭,并使人体产生的热量不易散发出来;

3、弹性、抗皱性能好:羊毛具有天然卷曲性,回弹率高,织品的弹性好,用毛织物面料缝制的服装经过熨烫定形后,不易发生褶皱,能较长时间保持昵面平整和挺括美观,但有时会出现毛球现象。

4、吸湿性强、穿着舒适:毛织物面料吸湿性很强,它能吸收人体的排出的湿气,故穿着时感到干爽舒适。

5、不易褪色:高档昵绒织品,一般均采用较高工艺染色,使染色渗入到纤维内层,织品能较长时间保持色泽鲜。

6、耐脏:因为表面有鳞片能够隐藏灰尘,不起静电。

7、耐碱性能差,因为动物蛋白潮湿状态下易霉烂、生虫,洗涤难度较大,水洗后会缩水变形,只能干洗。

关于毛织物的特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