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唇膏保质期一般多久

唇膏相信每个女生都备有一支,甚至几支也有,冬天太冷,有了唇膏就能避免嘴唇的干燥,那么唇膏保质期一般多久呢?

唇膏保质期一般多久
唇膏保质期一般多久

1、唇膏保质期一般为三年。关于口红的保质期一般来说,口红的主要成分是蜂蜡和油脂,可以保证多年不变质,所以未开封的口红保质期大约在三年,但是开封之后的口红保质期就大大缩短了,一旦开封了,当然是越早用完越好。

2、过期的唇膏不能使用。但是可以二次利用:无色唇膏过期以后其实还是可以进行二次利用的,比如如果我们高跟鞋出现了磨脚的情况可以在磨脚的位置涂抹上一定的润唇膏起到润滑的作用,与此同时,也能够为我们的皮肤提供一定的滋养,避免鞋子合脚不摩擦给带来的痛苦。

3、唇膏开封后的保存。防潮,潮湿的环境是保存化妆品的大忌,口红也不例外。为了保证口红的有效成分不被破坏,放置这些口红的地方要天天通风,同时用完之后记得拧紧盖子。

4、防高温。强烈的紫外线易使口红中的油脂和香料发生氧化现象,破坏色素,从而使某些成分失去活力。在阳光的照射下,有些口红会变形甚至融化。所以,要将口红放在阳光下直射不到的地方。

3、防污染。在取用化妆品的时候,很易污染到化妆品。不要将口红和其他彩妆产品乱放在一起,最好单独隔开放置。

以上的就是关于唇膏保质期一般多久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