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缸氧气泵有什么作用

养鱼是不少朋友闲暇时候最喜欢做的事情,室内养鱼不仅能为生活增添乐趣而且还有助于改善风水,鱼缸是养鱼的必需品,很多消费者喜欢在鱼缸中放置一个氧气泵去改善水质,那么鱼缸氧气泵有什么作用呢?

鱼缸氧气泵有什么作用
鱼缸氧气泵有什么作用

1、可以增加水中的溶解氧量,把氧气输送到每一个角落,避免因氧气不足而对鱼类产生危害。特别是对海水水族箱和未栽种水草的水体更为重要。

2、通过充气使水中气压增加,并使水体产生波动,以达到清除溶解于水中的二氧化碳、硫化氢等有害气体的目的,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

3、充气可使水体产生流动,避免水族箱内上下水温不一致的现象。在冬季使用温度调节器时,水的对流作用使热能均匀地分散开。

4、由于水中氧气的增加,使好氧细菌的活动加剧,从而加速了水中有害物质的分解,改善水体环境。

5、由于气泵输入的气体形成气泡从排气嘴喷出,由水箱下层向上飘浮,增强水族箱的动感,提高了水族箱的观赏价值。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鱼缸氧气泵有什么作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