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毕业后户口怎么办

每年临近大学生毕业时,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都会被应届生户口、档案的落户和去向问题搞的焦头烂额,如何妥善的处理档案户口,大学生毕业后户口怎么办?

毕业后户口怎么办
毕业后户口怎么办

1、学校统一将未联系到工作单位的学生的档案直接快递回学生原籍人事局,同时发给学生报道证和户口迁移证。

2、学生凭报道证回原籍人事局报道,交纳档案保管费,人事局开具户口准入证明。

3、学生凭户口准入证明、户口迁移证、户口本到原籍派出所办理入户。

4、户口不是实物,所以不存在保管问题。你离校得到户口迁移证后,学校所在地派出所会注销你在当地的户口。这时户口迁移证就成为你的临时户口,必须到原籍派出所办理入户。如果超过户口迁移证上的期限(一般是一个月)未办理,需在学校所在地派出所重新开具户口迁移证,否则就成了黑户。

5、改派指学校就业方案上报省招就中心之后(一般为6月下旬),毕业生需要改换单位的。改派必须在毕业生毕业后的一年之内进行;一年之后改换单位属于在职人员流动,不能进行改派。改派需要提交相关材料(见下面的问答)。毕业生交齐改派材料后,由学校到招就中心申请改派;招就中心批准后方能改派,换发新的报到证。

6、改派必须是由非毕业生本人因素造成的,不是毕业生选择工作单位的手段。改派是一件应该慎重对待的事情,其审批过程也比较繁琐。请毕业生仔细考虑自己的改派事宜,如果确实要改派,需与原工作单位协商解决,并妥善处理由于改派带来的各种纠纷。在毕业生与原工作单位协商一致以后,由毕业生本人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提出申请,学校把改派所需材料上报省。

关于毕业后户口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