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检测甲醛含量

甲醛一直是业主的眼中钉,不仅因为甲醛会散发出相当难闻的气味,最关键的是甲醛还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那么怎样检测甲醛含量呢?

怎样检测甲醛含量
怎样检测甲醛含量

1、甲醛自测盒。在日常生活中,甲醛自测盒算是人们比较常用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实施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通过颜色的对比来得到一个数值。不过,用这种方式检测,误差较大,得出来的数据不太精确,因此只能作为参考,因为在操作的时候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比如试剂的多少和温度的高低。

2、观察动植物反应。甲醛虽说无色无味,但却是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相信,大多数人在房子装修完后,都会养一些植物来吸附甲醛。尽管植物除醛的能力很微弱,但是却能在一定程度上检测甲醛,如果说植物总是枯萎死亡,这正好发生在搬入新居以后,那么说明室内甲醛很有可能超标。另外,家里养的宠物,活力下降,不吃食物,总生病,也要判断下是否由新房里的甲醛问题所引起的。

3、自我体验检测法。通过身体状况来判断甲醛,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当刚搬进新装修的房子时,就眼睛莫名其妙流眼泪,喉咙干哑咳嗽,家里人陆续出现感冒、集体精神不振,头晕目眩等情况,这时候要引起注意,最好做一个专业的甲醛检测,并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虽然以上这3个小方法,对检测甲醛含量,有一定的作用,但总的来说并不是那么的准确。如果想放心入住新房,建议还是选择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检测和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