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赤铁矿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赤铁矿是自然界分布极广的铁矿物,是重要的炼铁原料,也可用作红色颜料。那么究竟赤铁矿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赤铁矿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赤铁矿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1、赤铁矿化学成分为Fe2O3、属六方晶系的氧化物矿物。与等轴晶系的磁赤铁矿γ-Fe2O3成同质多象。

2、单晶体常呈菱面体和板状。集合体形态多样,有片状、鳞片状(显晶质)、粒状、鲕状、肾状、土状、致密块状等。颜色呈红褐、钢灰至铁黑等色,条痕均为樱红色。金属至半金属光泽。

3、赤铁矿就是氧化铁,它又重又硬。赤铁矿含铁量高达70%并且可以大量产出,因而是最重要的铁矿石。赤铁矿的名字缘于它发出的暗红色。它的化学成分为α-Fe2O3,晶体属六方晶系的氧化物矿物。赤铁矿是氧化铁的主要矿物形式,铁主要由赤铁矿冶炼。

4、赤铁矿有几种形态,人们根据它们的不同形态,又给它们起了不同的名字。如亮闪闪钢灰色晶体叫镜铁矿;鳞片状的叫云母赤铁矿;松软土状的叫赭石;很多球状聚在一起的叫肾铁矿;纤维状的叫笔铁矿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赤铁矿的主要成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