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氯化铜是什么颜色

氯化铜(Cupric chloride),无机化合物,化学式CuCl2。氯化铜是共价化合物,为平面链状。都知道氯化铜是一种溶液,那么氯化铜是什么颜色呢?

氯化铜
氯化铜

1、氯化铜溶液为绿色,有时也称为蓝绿色。氯化铜稀溶液是蓝色,离子为绿色,固体为绿色,无水氯化铜呈棕黄色,常以(CuCl2)n的形式存在。

2、氯化铜是一种无机化合物,化学式CuCl₂。为绿色至蓝色粉末或斜方双锥体结晶。氯化铜有毒,溶液为绿色(有时称蓝绿色),氯化铜稀溶液是蓝色,离子为绿色,固体为绿色,无水氯化铜呈棕黄色,常以(CuCl2)n的形式存在。

3、氯化铜在湿空气中潮解,在干燥空气中风化。在70至200℃时失去水分。易溶于水、乙醇和甲醇,略溶于丙酮和乙酸乙酯,微溶于乙醚。其水溶液对石蕊呈酸性。相对密度2.54。100℃时失去结晶水。有毒。有刺激性。

氯化铜用作媒染剂、氧化剂、木材防腐剂、食品添加剂、消毒剂等,也用于石油馏分的脱臭和脱硫、金属提炼、照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