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屋预售合同和正式合同有什么区别

买房的时候是需要签订购房合同的,只是购房合同分为好几种,比如说预售合同和正式合同有什么区别?以下为各位详细介绍。

房屋预售合同和正式合同有什么区别
房屋预售合同和正式合同有什么区别

1、预售合同在商品房预售时采用。房屋竣工交付使用,买受方付清全部房价款后,可直接办理过户手续。商品房出售合同适用于商品房现居(竣工验收合格取得房地产权证的商品房)销售。因此,现在签的预售合同,交房时不再签出售合同,可以直接办理过户手续。

2、商品房预售合同和购房合同一样吗。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商品房预售合同和购房合同不一样,两者之间不可以画上等号。不同之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3、定义不同。商品房预售合同是在商品房预售时采用,房屋竣工交付使用,买受方付清全部房价款后,可直接办理过户手续。而购房合同适用于现房销售,签署了合同之后就可以直接进行买卖过户。

4、房屋主体形态不同。一般商品房预售合同内标注的房屋主体,往往都是还在建设中的房屋,具有不可预见性。而购房合同中的房屋,在法律上呈现复杂的形态,既可以是已经建造好的房屋,也可能是还没有竣工的房屋,其中还包括了小区周边公共设施的使用权等。

5、履行合同周期不同。总的来说,商品房预售合同要比购房合同的履行合同周期更长一些,因为预售的房屋与从合同的签订到后期的竣工,需要比较长的一段时间。而购房合同往往指的是现房,合同中规定的过户时间很明确,一般买卖合同成立后,出卖人即负有交付买卖标的物及转移所有权的义务。

以上的就是关于房屋预售合同和正式合同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