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定金算在首付里吗

买房的时候购房者一般是先交定金定下房子,办理贷款买房的话,在签合同的时候要交首付,那么定金会算在首付里吗?

定金算在首付里吗
定金算在首付里吗

1、定金可以算在首付里。但实际付首付的时候定金是否算在首付里要看双方合同协议的约定。在交定金的时候,如果确定定金在买房的时候直接抵减房款的话,则可以算在首付里;如果未做明确,并在付首付的时候未做抵减的话,在签订购房合同后,开发商应将定金退还给购房者。

2、买房定金的特征。定金拥有从属性。在购买合同存在的情况下购买房屋押金,并在取消购买合同时予以取消。

3、定金的确立拥有实践性。定金由购买合同双方约定,但只有当事人对定金的协议,以及定金的实际交付,定金的担保无法确定亨利。只有在定金实际交付给另一方时,才能确定先关的定金。

4、定金有预先支付性。只有在合同成立后和交付交付之前,它才能作为担保的作用。

5、定金有双重保证。也就是说,同时保证合同双方的债权。也就是说,如果交付存款的一方未履行债务,定金将会丢失;如果收到押金的一方未能履行债务,定金应退还两倍。

以上的就是关于定金算在首付里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