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看桃胶泡没泡好

桃胶是桃树上面产出来的一种物质,是半透明的固体颗粒,质地会比较硬,买回来是不能直接放锅里面炖煮的,一定要提前放水里面泡发好再放锅里面炖煮。那么怎么看桃胶泡没泡好呢?

怎么看桃胶泡没泡好
怎么看桃胶泡没泡好

1、看大小。正常情况下,桃胶的泡发效果都是很不错的,一般放水里面浸泡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它就会吸水膨胀变大,泡发好的桃胶是原来干桃胶的10倍大,个头体积都会变得很大的,一般三五颗就可以泡发出半碗左右。

2、看中间有没有硬心。一般来讲,干桃胶放水里面长时间泡发之后,它的质地会变软,有点像果冻一样,用手捏是很容易碎的,中间没有任何硬心,外表还有一点点粘性。

3、看时间。干桃胶的泡发时间一般都是比较长的,放冷水里面浸泡,至少要泡发10小时以上,如果温度比较低的话,泡发的速度会更慢,需要的时间就会更久,所以如果没有泡发到10小时的话,就是不没有泡发好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怎么看桃胶泡没泡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