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桃胶结一块了怎么分开

桃胶的保存是有一定讲究的,一般是不能裸露在空气里面的,是需要密封保存的,并且也不能太阳直射,要放在阴凉处存放。桃胶保存不当就会容易结成一块一块的,那么桃胶结一块了怎么分开呢?

桃胶结一块了怎么分开
桃胶结一块了怎么分开

1、用手掰。桃胶买回来可能结成一块一块的,这样就会是很大的一坨,我们可以将桃胶拿出来,然后用手慢慢掰开,大多都是可以分开的。

2、泡一会分开。桃胶结成一块之后,有些会比较硬,不容易用手掰开,如果是要煮着吃的话,这种情况可以直接将整块的桃胶放水里面浸泡几小时,等表面变软了,就会自然脱落分开,也可以用手轻轻分开,然后泡发炖煮食用。

3、桃胶煮着吃之前,都是需要提前泡发的。如果桃胶结成一块一块的之后,体积个头就会比较大,虽然这种不容易泡发,但是,也可以是可以直接放水里面浸泡的,等泡到一半的时候,桃胶表面就会变软,就可以将其分开,继续换水浸泡,一直泡到桃胶中间没有硬心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桃胶结一块了怎么分开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