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黄车牌颜色代表什么意思

机动车要上路必须要有车牌照,常见的车牌照底色有蓝色和黄色的,再就是绿色牌照的汽车也越来越多,还有部分车牌颜色有绿色和黄色两种。那么绿黄车牌颜色代表什么意思呢?

绿黄车牌颜色代表什么意思
绿黄车牌颜色代表什么意思

1、绿黄色的车牌意思表示的是大型新能源汽车汽车专用号牌。如果是小型能源汽车,就要用渐变绿色的专用车牌。最开始是在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最先实行,现在很多城市都有这种挂着绿色底色新能源车专用车牌照的了,寓意绿色环保。

2、新能源汽车的车牌号码是6位数,多为数字,和地区编码之间的绿色圆圈是电插头团和字母“E”的结合。

3、另外车号牌上的字母位置也可以用来区分车型,首位使用字母的号牌对应的是小型车,末位使用字母的是大型车。目前用的字母是D和F两种。D代表纯电动,F代表非纯电动。F型车相对更常见,因为是非纯电动的,即使车辆没电了也可以通过烧油继续开。

现在新能源汽车号牌上应用的防伪技术也非常成熟了,比如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