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离职后公积金可以全部提出来吗

离职是人生常态,离职分为自愿与被动,不管是哪一种方式离职,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社保、公积金等关乎个人切身利益的事情,很多人想知道如果离职了自己的公积金怎么办。那么离职后公积金可以全部提出来吗?

公积金
公积金

1、离职后公积金的处理方式有这几种:封存、转移、提取。若是离职后没有离开本地,个人公积金会处于一个暂时封存状态,找到新工作之后可以在新单位进行转移继续缴纳。

2、若是离职后离开了本地可以顺带把自己的公积金转移到常住地去;离职后离开了缴纳公积金的省份,可以申请全部提取,但要提前申请满足条件。

3、职工离职后,可凭解除劳动关系合同、有些地区居民办理的还有失业证、身份证办理提取。辞职的提取属销户提取,就是提取您的公积金账户内的本息全额,部分地区对辞职的提取有时间限制。

总的来说,离职后公积金一般是可以全部提出来的,但前提是满足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