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桃胶为什么糊底

桃胶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养生食物,做法多样,营养丰富,吃起来Q弹可口,深受人们喜欢,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在家煮桃胶吃,但煮桃胶为什么糊底呢?

煮桃胶为什么糊底
煮桃胶为什么糊底

1、没有搅拌。在煮桃胶的时候,桃胶一般都是泡发好的颗粒物质,像果冻一样,放水里面炖煮的时候,它会沉到锅底,所以在炖煮的过程中要搅拌一下,这样可以让桃胶均匀受热,如果不搅拌的话,桃胶受热不均云,最下面的部分在高温下就会融化掉,就会容易出现糊底。

2、火候太大。一般炖桃胶的话,都是先用大火煮开,然后小火慢炖,有些人火候没有把握好,一直都用大火炖煮,那么桃胶就可能出现糊底的情况。

3、水放少了。很多人煮桃胶的时候,食材比例搭配不当,特别是水的用量,有些人放的少了,在炖煮过程中,就会变的很干,底部桃胶就会出现糊底的现象。

4、锅具选择不对。桃胶最好是隔水炖,大多都是电炖锅、电炖盅煮比较好,如果用紫砂锅或者铁锅等,就会容易出现糊底的情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煮桃胶为什么糊底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