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蛋需要煮熟再吃吗

想必这个问题也是许多人比较疑惑的,许多人在吃皮蛋的时候为了图方便一般都是直接剥开食用的,有一些人则喜欢煮熟后再吃,那么究竟皮蛋需不需要煮熟呢?

皮蛋需要煮熟再吃吗
皮蛋需要煮熟再吃吗

1、如果生吃皮蛋,最好切成块状,拌醋、酱油,醋酸能中和部分碱,皮蛋的口感也会好一些。

2、不过如果闻到皮蛋有很刺鼻的味道,很可能是氨含量太多,这个时候建议将皮蛋煮熟再食用,因为皮蛋制作时都会加入石灰和纯碱,在碱性溶液中,蛋白质会呈现凝胶特性,蛋白质在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氨。

3、纯碱放得太多,氨就会多。刚刚制好的皮蛋,氨含量最高,其后会逐渐降低。氨会对口腔黏膜和胃黏膜形成很强的刺激,以往甚至有患者被“烫伤”胃的情况,但一般不多见。如果在吃皮蛋的时候太急,比如整个吃,就很容易受伤。而熟食会分解氨,因此如果是最求更好的口感建议先将皮蛋煮熟后再食用。

关于皮蛋需要煮熟是否再吃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