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产证没下来的房子如何更名

有些购房者在房产证还没有下来的情况下会想要将房屋售卖,那么房产证没下来的情况下如何更名呢?房产证没下来的房子交易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房产证没下来的房子如何更名
房产证没下来的房子如何更名

1、未完成网签和备案的这时如果想完成购房合同更名相对简单。因为不涉及房管部门,仅相当于换一个人和开发商签合同而已,开发商一般都会同意。

2、已经完成网签并完成备案这种情况通常已经完成贷款手续。如果一定要办理更名,则需要购房者和开发商协商,征得开发商同意,撤销现有购房合同,并和新的购房者签约重新备案。需要注意的是,自2016年9月起,相关部门已经不再办理房产证及国土证,将房产证及国土证二证合一为不动产权属证书。

3、房产证没下来的房子交易必须满足的条件。1、房子必须还清银行贷款。2、更名的话,必须取得开发商的同意。3、这时买方就不能再是按揭了,必须全款购买。这种方式的优点是手续比较简单,且整个过程没有税费。缺点是不能按揭,且中间有大量的空白期,风险比较大。

4、相关法律法规。对于没有房产证的房产交易是很有风险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管理法》规定: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的房地产不得转让。从国家法律政策来讲,没有产权证的房产是不允许交易的。因为我国规定,房产买卖以办理权属转移登记(也就是所谓的“过户”)为准,没有产权证的房产是不可以办理过户的,国家不保护不过户的房产交易。

5、注意事项。如果实在是不得不在这种情况下交易,还是得遒守以上几点建议:1、购房者在房产证下来之前尽可能少交购房款。要明确拿到房产证日期。2、约定违约金标准、查清房产是否存在权利瑕疵,比如是否被司法部门查封、是否被设立了抵押、其建筑规划是否合法等情况下,再付另外大部分房款。

以上的就是关于房产证没下来的房子如何更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