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房套数按个人还是家庭认定

在限购政策下,城市对家庭购房套数有限制,在买房的时候会认定购房者名下房产套数情况,那么购房套数按个人还是家庭认定呢?

购房套数按个人还是家庭认定
购房套数按个人还是家庭认定

1、购房套数是按家庭认定的。一般购房套数是以法定独立家庭计算的,比如购房者年满18岁未婚,并且与爷爷,父母共同居住,房本是爷爷的,则爷爷是一个家庭并且有房,父母是一个家庭并且无房,你自己是一个家庭并且无房。买房首套二套认定规定如下。

2、首套。指个人购买房屋时,以家庭为单位,无住宅。

3、二套。指个人购买房屋时,以家庭为单位,仅有一套住宅,此次购房为购买第二套住宅。

4、唯一住宅。指出售房屋时,以家庭为单位,仅有一套即所出售的住宅。

5、注意。界定上述首套、二套、唯一住宅时,非国有产权的房屋、尚未缴纳契税的商品房、非住宅的房屋均不计算在内。

6、外地人在大连购房。需承诺以家庭为单位在户口所在地的房屋情况,可在税务部门写《具结保证》,内容真实。或提供户口所在地无房证明。

7、长沙购房套数规定。住房属性,以长沙市商品房销售网上签约系统和长沙市不动产登记系统认定的房屋性质为准。

8、住房套数。是指本人及家庭成员在限购区域内已合同网签和已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证的住房套数;已注销的住房和非住宅,不计入住房套数。

9、关于被征收人的购房套数问题。在限购区域内,被征收人原房屋被征收,可以在签订征收协议后一年内,凭长沙市征收办已备案的拆迁协议向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申请按被征收套数购买商品住房。

10、关于限购商品住房套数的认定。2017年9月23以后(含9月23日)办理的本市个人家庭和集体户个人,且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的,限购1套商品住房。

11、本市户籍家庭。待首套住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后,方可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

12、因法院判决、继承取得不动产(房屋)权属的。不受限购政策限制,也不受满三年上市交易限制;经济适用房及棚改货补房上市、遗失补证、变更、更正、离异及夫妻约定取得不动产(房屋)权属证书的,按换证前不动产(房屋)权属证书登记时间起算,满三年方可上市交易。

13、赠与、拍卖(不含法院拍卖)按限购政策执行。

以上的就是关于购房套数按个人还是家庭认定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