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桃胶泡了12小时还没泡开

桃胶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养生食品,一般都是泡发之后煮着吃的,做法比较简单,营养价值高,价格适中,深受广发女性朋友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煮桃胶吃。但为什么桃胶泡了12小时还没泡开呢?

为什么桃胶泡了12小时还没泡开
为什么桃胶泡了12小时还没泡开

1、温度过低。一般来讲,品质好的桃胶在常温下放水里面浸泡12小时是可以完全泡发的,会吸水膨胀变大,个头一般是原来的10倍左右大,会有一定的粘性,看起来像果冻一样,中间没有硬心。如果在冬天或者将其放在冰箱里面冷藏泡发的话,泡发速度就会慢一些,所需要的时间就会更久一些,有可能需要泡发一天,这种情况最好在多泡一段时间,等24小时后再看能不能泡开。

2、可能买到假桃胶。市面上的假桃胶在都是人工制作的,里面会添加一些树胶或者其他胶状物质等,泡发效果是很差的,有的甚至完全泡发不起来,无论泡多久,桃胶都没什么变化,所以如果桃胶放水里面泡了12小时还没泡开的话,很大可能是买到假桃胶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为什么桃胶泡了12小时还没泡开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