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住宅分类有哪些

现在房地产行业很发达,所以市面上有很多种类的住宅购房者在买房时了解这些有助于自己买到合适的房子,那么住宅分类有哪些了?

住宅分类有哪些
住宅分类有哪些

1、按照住宅层数分类。可分为:低层住宅(庭院式住宅)、多层住宅、高层住宅(超高层住宅)。

2、按照住宅承重结构所选用的主要材料分类。可分为:混合结构住宅(砖木、砌块、砖混、钢混)、大模板结构住宅(内外墙现浇、内墙现浇外墙挂板,内墙现浇外墙砖砌)、框架轻板住宅、简单结构住宅(干打垒、生木结构、拱券结构、竹木结构、泥石结构、轻钢骨结构)。

3、按照住宅的平面布局分类。可分为:点式(墩式、塔式)住宅、条式(板式)住宅。

4、按照住宅的用途和功能分类。可分为:普通住宅、青年住宅、老年人住宅、残疾人住宅、别墅式住宅(庭院式住宅)。

5、住宅用地有什么用途。住宅用地具有社会保障功能。

6、住房制度的市场化大大丰富了住房的种类与数量。改善了公民的居住环境,提高了公民生活质量。但是,在追求效率的同时,不能忽略公平。商品房作为一种产权清晰的私人物品,无疑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高收入的群体可以很容易进入房地产市场,通过市场交易获得自己的房产,但是,因为承担不起市场高额的房价,市场也将那些低收入群体排除在外,如果政府不出台相应的“住房保障政策”,低收入群体的“居住权”这项最基本的权利就难以保障。

7、城市住宅用地市场化增加政府财政收入。中国目前正处于城市化水平快速提高的阶段,在特有的地方政府主导城市化的模式下,住宅用地土地收益在城市财政收入中占有很大比例,成为推动城市化和城市经济增长、进行城市建设的重要资金来源。土地对城市经济增长的作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土地的资本化,其特征主要表现在土地有偿出让获得的土地出让金。

8、住宅用地供给促进房地产业发展。土地是生产发展的三大要素之一,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住宅用地的供给促进了城市房地产业的发展,优化了城市布局,推动了城市化的进程。房地产业是一个关联性很强的产业,有很多的前向、侧向、后向关联产业,如建筑、建材、水泥、能源业,房地产业的发展可以带动国民经济的大发展,是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

以上的就是关于住宅分类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