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屋赠与可以撤销吗

根据规定,如果有特殊情况的话,在办理房屋赠与过户之后,是可以申请撤销的,详细需要了解房屋赠与可以撤销吗?

房屋赠与可以撤销吗
房屋赠与可以撤销吗

1、房屋赠与是可以申请撤销的。但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行,如果受赠人严重侵害赠与人或者赠与人近亲属的合法权益;对赠与人有扶养义务而不履行;不履行赠与合同约定的义务。赠与人的撤销权,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一年内行使。

2、赠与合同从其订立之日起生效。只要双方意见达成一致,合同就告成立并生效,赠与人就负有交付赠与物的义务。但由于赠与合同的特殊性,《民法典》规定了两种撤销方式。

3、采用格式条款订立合同的。提供格式条款的一方应当遵循公平原则确定当事人之间的权利和义务,并采取合理的方式提示对方注意免除或者减轻其责任等与对方有重大利害关系的条款,按照对方的要求,对该条款予以说明。提供格式条款的一方未履行提示或者说明义务,致使对方没有注意或者理解与其有重大利害关系的条款的,对方可以主张该条款不成为合同的内容。

4、房屋赠与协议书怎样才有法律效力。房产赠与人必须具有真实的意思表示,并且必须对其所赠房产拥有所有权。根据司法部、建设部《关于房产登记管理中加强公正的联合通知》第三条规定,赠与房地产必须办理公证。

5、根据合同法的规定。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赠与人通常情况下并不享有撤销赠与的权利,所以一经公证该赠与合同即生效,赠与人反悔的要承担违约责任。

6、但是由于房产赠与只有依法办理了登记才能转移房屋产权。所以只是经过了公证但是没有办理房屋登记手续,受赠人只能依据合同法要求赠与人承担违约责任,并不能得到房屋的产权。

以上的就是关于房屋赠与可以撤销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