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集资房房产证几个人名字

集资房属经济适用住房范畴,是政策性住房,这种类型房屋也是有房屋产权的,那么集资房房产证可以写几个人名字?

集资房房产证几个人名字
集资房房产证几个人名字

1、单位集资房房产证。也是完全可以写夫妻两人的名字的。如果是集资房签订协议时,只写一个人名字,即使在办理房产证时不能办理两名字(因为办理房产证是按协议上名字办理)。也可以在办理好房产证后,用结婚证去加名(不需要其它的手续,很简单的),费用不多要几百元就可以加名的。

2、个人集资房可以办房产证吗。要看土地使用证是什么性质的。如果是宅基地,那么是办理不了的。要红本的国有土地使用证才能办理房产证。

3、如果是国有土地使用证。那么要先到住建局办理报建手续,要符合规划才行,不然,会被当违法建筑,会被强制拆除,而且还没有得赔偿。

4、办理了报建手续。按照规定时间建起了房子,要工程结算,缴纳齐税费,才能办理每一层楼的房产证。

以上的就是关于集资房房产证几个人名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