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等额本息第一年还的都是利息吗

房贷等额本息是很多购房者在买房办理贷款的时候选择的还款方式之一,那么房贷等额本息第一年还的都是利息吗?

房贷等额本息第一年还的都是利息吗
房贷等额本息第一年还的都是利息吗

1、虽然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法的房贷在还款初期月还款额里的利息占比很高。但本金仍然是有占比的,并不会还款第一年全还利息。一般每个月都会还本金,只是第一年还的本金的确比较少。

2、不过也不用太担心。随着不断还款,等到了还款中后期,房贷月还款额中本金的占比会越来越大,而利息占比则会不断下降,这是因为利息已经逐渐还得差不多了。

3、当然需要注意。虽然不会还款第一年都还利息,但可能有的客户会出现还款首月全还利息的情况。而出现此种情况估计除了有等额本息在还款初期利息占比大的原因以外,还有还款首月按实际天数计息的缘故,由于放款日距第一个还款日时间较长,所以计收的利息也更多。

4、而如果房贷采取的是等额本金还款法。那贷款本金就是平分的,每月偿还的本金都相同,然后还会偿还剩余未还本金在该月产生的利息。

5、等额本息提前还款技巧。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法的房贷要提前还款的话,最好不要等到还款中后期再操作,毕竟等额本息还款法的月供里利息占比是随着客户的还款而逐渐减少的,等到了还款中后期,月供中本金占比更大,利息还得差不多了,届时再提前还款,也减免不了多少利息了,并不划算。

6、详细来说。在前三分之一还款周期的时候操作提前还款会比较好,最好不要超过二分之一的还款周期。打个比方来说,如果贷二十年的房贷,那要提前还款的话,最好选择前六年申请。因为从第六年开始,月供中本金的占比就开始超过利息占比了。

7、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不少银行对于提前还款的时间是有规定的,比如有的银行会规定若未按还款计划按时还款满一年就申请提前还款的话,那就得缴纳一定的违约金。对此,客户最好等还款满一年之后再去申请提前还款。

以上的就是关于房贷等额本息第一年还的都是利息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