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苋菜需要焯水吗

苋菜素有"长寿菜"的美称,而且苋莱中铁、钙的含量比菠菜高,为鲜蔬菜中的佼佼者,但对于不常吃苋菜的人来却不知如何处理,那么苋菜在吃之前需要焯水吗?

苋菜需要焯水吗
苋菜需要焯水吗

1、苋菜和菠菜一样,都是属于草酸含量较高的蔬菜,因此食用前用水焯一下比较好。没有经过焯水的苋菜吃起来会有涩口感,而且其中的草酸会影响钙等矿物质的吸收。

2、将苋菜清洗干净以后就可以准备焯水了,给苋菜焯水切记时间要短、速度要快。因此,烧水的时候就要多烧些水,水量越足苋菜受热的时间就越短。烧水的时候还要在水里加盐,能起到保护苋菜颜色的作用。

3、把锅里的水烧开后保持大火,倒入沥净水的苋菜,不必要等到锅里的水再次烧开,看到苋菜叶片开始变软就可以出锅了,时间很短的。

4、如果想要达到更好的焯水效果,可以把叶片和苋菜梗分开,先放苋菜梗后放苋菜叶,这样焯出的苋菜成熟度比较一致。

5、出锅后的苋菜马上放入冷水中拔凉,凉透后捞出沥净水分就可以用来炒菜或做汤了。

关于苋菜是否需要焯水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