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永久产权房什么意思

房子的产权很多种类的,不同的房子对应了不同的产权,而这些产权所面对的情况也不一样,那么永久产权房什么意思呢?

永久产权房什么意思
永久产权房什么意思

1、永久产权房指的是无法办理房产证。但却可以合法使用土地以及经规划部门许可可以建楼,换句话说就是使用权房。这类房的开发商没有齐全的五证二书,只能让渡使用权,只能进行合同交易。房管局不会认同其房子的完全产权,因此也无法规范上市交易。

2、永久产权房如何进行交易。共有产权住房建设标准将严格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住房需自住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交易产生增值收益由保障对象和政府按产权比例分配;同等条件下政府可优先回购,再将部分产权出售给其他保障对象。

3、买卖双方持买卖协议、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原《房屋所有权证》到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房屋产权转让手续,并申报交易价格。

4、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根据需要(实际上是必须,因为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一般和房地产评估机构是一伙的)。要求对交易的房地产进行价格评估。

5、由买方到财政部门缴纳契税。卖方到地方税务局申报缴纳营业税、个人所得税(根据情况有优惠政策),任任何买卖双方(也可以在合同或协议中约定一方)到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缴纳交易费、工本费;

6、等待领《房屋所有权证》。

7、买方持新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原来的《土地使用权证》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手续。工本费,领取新的《土地使用权证》

8、永久产权房购买时要注意什么。要先看集体产权有什么抵押没有,有没有中间的产权纠纷。

9、以后能不能把集体产权分割。分割情况是不是能够达到业主的要求,要求房东写书面材料!

10、产权登记。这是买卖双方在售房过程中的过渡桥梁,也是购房最重要、必不可少的一环。如果不办理产权登记,房产转移在法律上也就没有效力,日后如发生产权纠纷,将对买受人产生不利,带来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

11、税费负担。根据有关法律的规定,确定应负担的税费。产权过户登记费、印花税、契税及其他应由买受人承担的费用,由哪方承担。

以上的就是关于永久产权房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