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蛋糕为什么不好取出来

蛋糕的做法有很多,蒸蛋糕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很多人都会在家蒸蛋糕吃。蒸蛋糕做好之后,拿出来的时候就会比较麻烦,总是不是很容易取出来,让人头疼。那么蒸蛋糕为什么不好取出来呢?

蒸蛋糕为什么不好取出来
蒸蛋糕为什么不好取出来

1、在蒸蛋糕的过程中,蛋糕会膨胀变大,从原来的大小变得更大,所以会紧紧地贴在容器的壁上,所以取下来是比较麻烦的。

2、想要轻松取出来可以试试下面几个方法:模具内刷油。在模具内部刷一层植物油,这样可以有效的阻止蛋糕和模具之间的粘连,这样可以更容易的将蛋糕倒出来。刷油时注意刷的均匀,包括底面和侧面,这样可以更好的去除模具。

3、在模具底部铺一层硅胶纸。这层纸也用来防止蛋糕和模具完全粘在一起,专业厨房硅胶纸具有耐高温的特点,无需担心加热的问题。

4、趁热取出来。蛋糕蒸好之后,一定要趁热拿出来,这样会更容易一下。一旦等蛋糕变冷了,就会和模具粘的更紧密一下,这个时候是很难取出来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蒸蛋糕为什么不好取出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