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子有静电怎么可以解决

除了穿衣服,有时候睡觉盖被子也容易出现静电的情况。出现静电的话,有的时候还会出现放电一样噼里啪啦的声音,甚至还会电得人非常疼。那么被子有静电怎么可以解决呢?

被子有静电怎么可以解决
被子有静电怎么可以解决

1、首先,将金属衣架快速滑入被子并扫一扫。金属释放电流,因此可以消除静电。您也可以使用其他金属物体扫过被子来完成相同的目的。该方法对诸如丝绸之类的精致织物特别有效。

2、在洗衣机上开始洗涤程序之前,将小苏打撒在被套上。小苏打可以有效地在每件衣服上形成屏障,防止正电荷和负电荷的积累并引起彼此的吸附。而且使用小苏打还可以消除异味。

3、液体衣服柔软剂和柔软片均可帮助防止静电。在烘干机中翻转湿衣服时,会积聚电荷,从而使衣服互相沾附。衣物柔软剂中含有专门防止电荷积聚的化学物质。防止在洗涤和干燥羽绒被套时积累电荷,可使经过处理的羽绒被套不那么干燥。

4、此外,可以将静电被子放在阳光下1到3个小时以去除静电。或使用喷雾器在被子上撒上适量的水,然后使用加热毯加热40-60分钟以去除静电。

关于被子有静电怎么可以解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