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征收宅基地补偿该怎么计算

对于农村的用户来说,农村是只有宅基地的使用权,却没有宅基地的所有权。所以当国家想要使用宅基地的时候,是有权收回的,然后国家按照一定的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即可。那么,征收宅基地补偿该怎么计算呢?

征收宅基地补偿
征收宅基地补偿

1、房屋拆迁补偿=宅基地区位补偿价×宅基地面积+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

2、根据当地的地价等情况来照价赔偿,赔偿主要使用货币补偿,其中的标准价格由当地政府根据当年的经济水平、居住情况等来确定。

3、或给与一定的安置费用,在其他规划区内重新划一块宅基地或者安置小区内的安置房的置换补偿。其中,具体的安置补偿标准要根据当地政府出台的相关标准来决定。

总的来说,征收宅基地补偿主要按照上述两种方式进行赔偿的,一般宅基地补偿和宅基地上的房屋补偿是分开的。各项征地补偿费用的具体标准、金额由市、县政府依法批准的征地补偿安置方案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