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部分的贷款怎么还

贷款时几乎每个人都想用公积金申请,因为利息更少,但是对于公积金贷款其实大家还有很多不懂地方,比如公积金申请的贷款到底是怎么样还款的,是用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来还,还是说要用自己银行卡里面的钱来还。那么下面来看看公积金部分的贷款怎么还呢?

公积金
公积金

1、公积金部分的贷款还款分两种,一是申请人每年提取公积金账户里的钱用来偿还公积金贷款的欠款,二是用自己银行卡里面的钱来还,因为当初签订公积金贷款时,银行会要求你提供一个每个月用来还款的银行卡号,每个月从这个卡里面扣款即可。

2、如果是用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来还款,可以选择对冲业务,即用每月交的公积金偿还每月公积金贷款,如果超出公积金余额,应及时补足,银行卡或现金,这样还的话非常的方便,不需要再提取公积金,但是需要到公积金中心签对冲合同即可。

3、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有每月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等额本息是指每月偿还的贷款本金和利息总额不变,但每月还款额中贷款本金逐月增加,贷款利息逐月减少的还款方式。等额本金是指每月偿还的本金固定不变,利息逐月递减。

公积金部分的贷款具体怎么还,还得看贷款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