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分析企业基本面

在做中长期投资或者价值投资时,分析股票的基本面是非常重要的。但一些习惯了短线投资的股民朋友们,对企业基本面的分析根本不知道从何入手。那么怎样分析企业基本面呢?

怎样分析企业基本面
怎样分析企业基本面

1、首先如果财报看不下来,财报摘要肯定是要看的,至少得知道企业主营是什么,年收入多少,利润多少等等基础数据。

2、资产负债表要重视,了解一下现金流怎么样,资产负债情况怎么样,至少没有明显的财务雷。

3、企业所在行业前景,这个是要尽力去分析的。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对企业的发展也至关重要,有行业前景的可以容忍市盈率高一些,夕阳行业的就必须市盈率低。

4、过去多年的股票业绩增速,当然过去连续每年高增长并不代表未来也能高增长,但是至少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参考指标。大概率长期迅猛增长的企业,未来几年依然能快速增长。业绩增长非常重要,如果长期20%+的利润增长,配合上25倍以下的股票市盈率,那就是非常优秀的白马股了。

5、再细化的话就要分析企业“在建工程”,也就是看哪些投资正在路上,未来可以**稳定收益。

6、还有就是尽力分析以下政策导向,就是这个行业未来有没有可能成为政策风口,能不能吃到政策红利。

7、分析一些重组、兼并之类的。这主要就是要看大股东是谁,大股东旗下有没有很多非上市资产,有没有可能未来整体上市、兼并重组之类的。

关于怎样分析企业基本面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