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股票怎么选择

股票型基金(指数基金是其中一种)的投资风险是所有基金中最高的,适合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强的人,毕竟股票市场的波动挺大的,市场走熊的时候,可能会亏损20%甚至50%;但市场走牛的时候也可能赚20%、50%。所以在买股票型基金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到底能不能承受那么大的潜在亏损,别只看到之后疯狂的收益。那么基金股票怎么选择呢?

基金股票怎么选择
基金股票怎么选择

1、看投资方向。也就是说,基金的投资方向是否适合你,尤其是没有运营历史的新基金公司发行的产品,要仔细观察。不同的基金投资取向就代表着基金未来的风险和收益,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看基金公司的品牌。买基金就是买专业的金融服务,所以提供服务的公司质量很重要。目前国内很多评级机构都会按月公布基金评级结果。虽然这些结果还没有被广泛接受,但是把几个机构的评级结果放在一起也可以作为投资的参考。

另外面对国内市场各种各样的股票基金,投资者可以选择一定比例的指数基金,适当配置一些具有下一波增长潜力和分红潜力的小规模股票基金。投资投票基金一定要注意风险,因为价格波动很大,所以基金股票是高风险投资产品。这是投资者必须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