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确保安全使用浴室照明灯具

当您为浴室选择灯具时,您应注意安全性是第一位的,其次是功能性,美观程度则在更次。那么如何确保安全使用浴室照明灯具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浴室照明灯具
浴室照明灯具

1、因为水和电是最不容易配合的对象,而浴室环境的湿度要比普通环境大很多,很可能会有水滴飞溅到灯具上,这样就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安装在浴室内的灯具,需要具备良好的防水性。

2、此外,对于浴室中灯具的考量,除了防水外,还要考虑到灯具本身对人体的伤害,有尖锐边角的特殊造型灯应尽量避免,它的尖角可以对人的皮肤造成伤害。有些灯具可以发出很大的热量,人在浴室中身上所穿着的衣物偏少,要考虑到热量对皮肤的伤害。

3、对于面积较大的浴室,可以配备玻璃门,或者浴帘,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喷头水的飞溅。在灯具的选择上,可以选用间接灯光,例如安置多个小筒灯来代替中央的大吊顶灯,这样分散的设置可以营造出温馨的气氛,而且容易更换,其中一个需要修理,不影响整个卫生间使用,离喷洒头较近的筒灯需要有可靠的安全性和防水性。

4、但是对于小的浴室,更适合把灯具安装在天花板中央,这样可以拥有空间增大的视觉效果。对于小浴室,很难做到干湿分离的卫浴空间,所以像射灯这种防水性稍差的灯具应该尽量避免。

以上就是对于如何确保安全使用浴室照明灯具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