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主动权益基金和权益类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权益类基金市场这几年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权益类基金中有一类是主动权益基金,那么主动权益基金和权益类基金的区别是什么吗?

主动权益基金和权益类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主动权益基金和权益类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1、主动权益类基金是权益类基金之一,它是权益类基金中采取主动化策略进行投资的一种,力求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追求高收益。

2、主动权益基金的反面是被动权益基金,被动权益基金无在乎盈亏,其目的是追随某一股票指数的走势,以向市场提供该指数的投资工具。

3、市场上并不绝对只有主动型权益基金和被动型权益基金,实际上还有一种半主动半被动的权益基金,这其中的代表就是指数增强基金,在指数增强的基金的投资策略中,它既要保持对指数有一定的跟踪程度,又要在跟踪指数的基础上,努力实现超越指数表现的收益。

关于主动权益基金和权益类基金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