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能源等权是什么意思

股票指数在为投资者提供了解市场的工具之外,也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工具。股票指数有很多种类型,但是对于一些指数,在名称上则不好理解,例如能源等权,那么能源等权是什么意思呢?

能源等权是什么意思
能源等权是什么意思

1、能源等权的全称是上证能源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它选择上海证券市场能源行业股票组成,以反映该行业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等权则是一种编制指数的方法,意思是指数中各成分股的权重是一样的。

2、等权指数与市值加权指数是两种不同的指数编制方法,市值加权指数用市值来确定权重,市值越高的股票在指数中所占据的权重就越大,等权重指数则是按照等权的方法编制,各个成分股对于指数的影响都是一样的。

3、上证能源指数属于上证行业指数的一种,上证行业指数系列将沪市的全部样本按照行业分类标准划分为能源、原材料、工业等10个一级行业,并选择各个行业对应的上市公司证券编制相应的行业指数,以反映上证行业指数在二级市场的整体表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能源等权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