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1年维修基金缴纳有新规定吗

买房后购房者需要注意交两笔费用,一笔是契税,另一笔是维修基金,那么2021年维修基金缴纳有新规定吗?

2021年维修基金缴纳有新规定吗
2021年维修基金缴纳有新规定吗

1、财政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会计核算办法》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起,单位在初次执行日,应当按照《办法》的规定设立新账,将原账资产、负债和净资产会计科目期末余额进行重分类后转入新账相关会计科目,并基于《办法》的核算基础对新账相关会计科目期初余额进行调整。执行《办法》的首个报告年度无需编制上年比较财务报表。简单来说,就是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将作为独立的会计主体进行会计核算。

2、《民法典》规定。对于维修基金的筹集、对小区的改建、重建,改变共有部分的用途,或者将共有部分改为商用等事项需要由双三分之二的人参与表决,同时必须由参与表决着双四分之三表决通过,对其他事项包括包括维修基金的使用仅需要参与表决这的双过半通过。同时还规定了在紧急时刻,业主大会及业主委员会可以在紧急时刻直接动用维修基金,不需要业主表决同意。简单来说,降低了筹集维修资金和物业服务企业从事共有部分经营的门槛。

3、维修基金缴纳标准。房屋维修基金收费标准,具体还要看是否为多层住宅,不同的房屋收费标准不同。在北京,如果是多层住宅建设,收费的标准是100/平米,如果是高层建筑,收费标准是200/平米。

4、小区的物业不同。小区的楼房结构不同,那么收费标准也不一样,建议大家结合当地收费标准,来决定的具体的收费是多少。

5、商品房销售时。购房者与售房单位应当签定有关维修基金交缴约定,购房者应当按购房款2-3%的比例向售房单位(开发商)交纳维修基金。开发商代收的维修基金属与全体业主共同所有,不计入住宅销售收入。

6、专项维修资金缴纳标准。高层(含带电梯的多层)90元/㎡、多层(含别墅)50元/㎡(各地房屋维修基金标准与经济水平挂钩,具体收取标准略有出入)。房屋维修基金=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成本价x比例x面积。

7、注意事项。维修基金的具体标准由当地房产行政部门确定,所以维修基金比例在各地区之间都有一定的差异,建议各位购房者到当地站或房管局站进行详情查询。

以上的就是关于2021年维修基金缴纳有新规定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