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地使用年限50年与70年有何区别

为什么如今的房屋产权年限有50年和70年之分呢?那么土地使用年限50年与70年究竟有何区别?以下是详细介绍。

土地使用年限50年与70年有何区别
土地使用年限50年与70年有何区别

1、土地性质不同。其实对于产权年限是50年和70年的房子来说,最本质上的不同就是土地性质,通常来说,如果房屋的产权年限是70年,那么它的土地性质一般是住宅,但是如果是50年产权性质的房屋,那么土地性质则是工业用建筑、综合类用地。

2、房屋价格不同。开发商要修建房屋,首先就需要拿地才行,但是土地的性质不同,开发商在拿地的时候需要支付的钱款肯定也是不同的,所以土地成本往往是构成房价的重要因素,所以70年产权的房子的价格肯定和50年产权房子的价格也会有区别,一般来说,70年产权的住宅房屋单价会更高,但物业费、税费、水电费用会比较少。而50年产权的房子房价可能偏低,但是其它的费用一般都会高于70年产权的房子。

3、使用方式不同。由于房屋土地性质之间的差异,也导致了70年产权的房屋和50年产权的房屋在使用的时候也会有区别70年产权的房子购房者可以放心居住,到期后还可自动续签。但是50年产权的房子不是属于住宅性质,所以如果购房者购买了这类型的房子用来居住,那么一旦政策发生变化,购房者可能钱房两失。

4、贷款要求不同。现在很多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是想要通过贷款去购买,但是如果购房者选择购买的房子是50年产权的,那么购房者就要做好50年产权的房子贷款要求更为严格的准备,一般首套房的首付会达到50%,利率还会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1倍,有些甚至连贷款年限也只有10年。但是70年产权的房子在贷款方面的要求就并不是太严格了,并且首套房首付在20%~35%之间,贷款年限最长可选择30年,商贷基准利率为4.9%。

5、生活成本不同。购房者购买了房屋之后肯定都是会去居住的,如果要居住,那么就会使用到水、电、气,而5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房子在水、电、气费用的收取方面也是有区别的,50年产权的商业房是按国家商业用水电气进行收费,所以比70年的用房要贵一些。

6、土地使用权50年和70年的法律知识是什么。综合用地房屋建筑产权年限是50年,50年产权住宅,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属于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出现的土地规划用途与开发用途并不完全一致的情况,用40或者50年产权的公建用途土地开发住宅物业只是其中的一种,在房地产市场上,还存在着其他的类似情况,例如工业用途土地开发办公物业,70年居住用途土地开发办公物业等等。

7、使用年限是根据不同的土地性质来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十二行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确定。

8、居住用地70年。

9、工业用地50年。

10、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50年。

11、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

12、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13、在中国一般工业用地的土地使用权为50年。居住用地的土地使用权为70年,不管是50年还是70年,当土地使用权到期以后,相关人员应当严格按照国家的规定到,我国有关部门办理土地使用证的续期,这样才能更好地维护好自己的利益。

以上的就是关于土地使用年限50年与70年有何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