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气能热水器的原理是什么

热水器的种类有很多,目前比较流行有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除此之外,还有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是一种更加省电节能的热水器,那么空气能热水器的原理是什么呢?

空气能热水器的原理是什么
空气能热水器的原理是什么

1、空气能热水器的工作原理是逆卡诺原理。通俗一点说就是空调的逆原理。具体来说就是蒸发器利用系统中零下20度的冷媒吸收空气中游离的热能,经压缩机提高到90度左右,再通过冷凝器传递到水中,在风机和压机的不断循环作用下,让水升温到40-55度的生活热水能使用标准。这样的设备就是空气能热水器。

2、空气能热水器的特性就是节能、环保、安全、舒适、智能。

3、因为空气能热水器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所以节能。

4、因为风机和压机循环所以需要少量电能。但是他并非直接煤电加热所以相对安全。

5、空气能热水器不会排出任何废水废气废尘所以是最环保的。

6、空气能热水器是先烧好水再用。所以水量大,水温水压比较恒定,用水肯定舒适。

7、空气能热水器是全智能化控制。现在更有物联远程控制。

8、因为空气能热水器是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所以要先烧好水再用,这就必须要有保温水箱。水箱中的水温度不够时主机必须自动启动补热。这就需要自动智能控制,无人值守管理。空气能热水器多上一点烧水多点用水,所以也称作为中央热水器。

9、空气能热水器工程机因为使用非承压水箱。为了节能,一般是安装在不占有用空间的楼顶上,利用水位差的压力供水。如不能在楼顶上安装可以安装在地面。如果在有物业的大厦,为了防止扰民,物业不同意安装在地面,那就只能安装在楼层中,这时尽量使用承压水箱,这样不但可以防止水箱溢水漫灌。而且保温效果也是大大提高。

以上的就是关于空气能热水器的原理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