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大家电

每个家庭都会有许许多多的家用电器,但是要如何区分什么是大家电那就有点难了,接下来为各位介绍下什么是大家电?

什么是大家电
什么是大家电

1、大家电就是大型家用电器的简称。在家电的区别大小中,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大家电一般是指大功率输出的电器,都是占用较大的电力资源,或者机身体积也比较大,所以称为大家电。另外对于家电下乡来说,从价格上的区分标准为1000元以上的大功率电器,高于1000元的家电基本上都属于大家电。

2、大家电使人们从繁重、琐碎、费时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为人类创造了更为舒适优美、更有利于身心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条件,已成为现代家庭生活的必需品。

3、大家电问世已有近百年历史。美国被认为是家用电器的发祥地。家用电器的范围,各国不尽相同,世界上尚未形成统一的家用电器分类法,有的国家将照明器具列为家用电器的一类,将声像电器列入文娱器具,而文娱器具还包括电动电子玩具。

4、大家电如何选购。1、挑选规划较大、商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公司。由于通常大的商场都有较好的售后服务。

5、认清“CCC”象征。电动食物加工用具是归于国家强制性认证的商品(即“CCC”),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必定要看清所采购电动食物加工用具是不是取得“CCC”认证证书,是不是标有“CCC”认证符号。

6、应重视安全性。时下,小家电的安全性遍及较差,选购时应试用,挑选在工作时声响较陡峭、轰动小的商品。留意包装。包装应严整,符号应规范,抗震性佳等等。

7、看象征和阐明。规范规则,商品的象征应完全,包含:公司名称、地址、规格(如搅拌器的容量)、类型、商标、电压参数、功率参数、电源性质的符号等;如果是两插插头,则在用具上应该有“回”符号;选购阐明书应有操作的具体阐明,应有避免误用的警告语,应有具体的清洗办法等等;商品上的操作开关的象征应该明晰明晰并牢靠固定。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大家电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