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区物业费和车位费有什么关系

物业费不包括车位管理费,因此很多人不是很清楚小区物业费和车位费有什么关系。接下来为各位详细介绍。

小区物业费和车位费有什么关系
小区物业费和车位费有什么关系

1、车位管理费与物业费是两码事。车位管理费是另外交纳的,买了车位还要交管理费,就像买房要交物业费一样合情合理。

2、车位和房子一样。虽然所有权属业主,但使用过程中仍然需要他人的服务和管理,如车位的保洁、保安,以及需要借助车库内设备、设施创造的存放环境等等。买了车位的买家仍需履行义务,并不意味着再不用交钱了;而且,停车也是消费过程,交管理费则理所应当。

3、小区物业费和车位费捆绑收取是否合法。小区物业费和车位费强行捆绑是不合法的,物业服务收费应当遵循合理、公开以及费用与服务水平相适应的原则。

4、根据《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第九条。业主与物业管理企业可以采取包干制或者酬金制等形式约定物业服务费用。包干制是指由业主向物业管理企业支付固定物业服务费用,盈余或者亏损均由物业管理企业享有或者承担的物业服务计费方式。

5、酬金制是指在预收的物业服务资金中按约定比例或者约定数额提取酬金支付给物业管理企业。其余全部用于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支出,结余或者不足均由业主享有或者承担的物业服务计费方式。

以上的就是关于小区物业费和车位费有什么关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