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预售许可证如何辨别真伪

根据规定,开发商在具备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出售房源,对于购房者来说,需要了解清楚预售许可证的真伪。那么预售许可证如何辨别真伪呢?

预售许可证如何辨别真伪
预售许可证如何辨别真伪

1、开发企业的名称。当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首先需要确认许可证上注明的开发企业名称是否与实际相符。如果不相符,建议不要购买该房产,这样的开发企业可能存在问题。

2、项目的名称。查看预售许可证上的项目名称与实际是否相符,如果不相符,那么很可能该房产还没有得到预售许可证。所以,除了开发企业的名称,还需要确认房产项目的名称,看看实际是否相符。

3、看帐号。一般来说,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上会标注开发商在银行开办的资金专用帐号,要查看的就是看预售证上写的专用账号是否与买卖合同付款方式中的帐号相同。

4、看面积。总建筑面积、预售面积、住宅面积、商用面积等,这些面积一旦在预售许可证中注明,就需要仔细核对,毕竟只有当这些数据都属实的时候,交易安全才更有保障。

5、看土地使用权证号。开发商只有取得了土地使用权,才可以开发建设房产项目。所以,只有当预售证书上写明了土地使用权证号,才说明开发商的资质没有问题,当然,还可以通过土地使用权证号去查询房屋的情况。

6、预售许可证的作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公示有利于发挥人民群众对房产市场的监督作用,也能让商品房预售实行许可制度更好的实施,同时能更好保证的商品房的质量。

7、《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其主管机关是市国土房管局,证书由市国土房管局统一印制、办理登记审批和核发证书。房地产商在销售商品房时,如该房屋已建成,还应持有房屋所有权证书。购房者如需调查房屋的建筑质量,还可查验房地产商的《工程验收证》。

以上的就是关于预售许可证如何辨别真伪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