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产权房拆迁怎么赔偿

对于一些在城市里建造的老房子,拆迁是一个随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尤其是那些小产权房,那么小产权房拆迁怎么赔偿呢?

小产权房拆迁怎么赔偿
小产权房拆迁怎么赔偿

1、从地方层面上来讲。小产权房的拆迁可以获得部分的赔偿,虽然说小产权房是得不到国家的认可,但是当地的街道办和当地政府对于小产权房是认可的,如果遇到拆迁的情况能够获得相应的赔偿但赔偿额度不会太多,因为小产权房的产权人只有一个人的名字,购买小产权房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属于是租别人的房屋,那么遇到拆迁后的赔偿款实际上是由产权人赔偿的,具体的赔偿金额还是双方协商解决。

2、小产权房转正会造成什么后果。1、国家耕地红线难以坚守。如果小产权房转正了,那么我们国家耕地红线会难以坚守,根据我国目前的国情来看,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小产权房转正了,那么势必会逐渐侵蚀耕地,从而打破国家耕地红线,最后会出现供粮不足的情况。

3、贫富差距加大。虽然小产权房没有国家颁发的房产证,但是很多购房者会购买小产权房主要是因小产权房价格非常便宜,而且有钱人也不会跟他们抢房子。但是,如果小产权房转正了,那么情况可就大不一样了,到时候恐怕很多有钱人都会入手几套小产权房,最终普通购房者就会买不起房子,这样一来,贫富差距就更大了。

4、存在安全隐患。小产权房对于房屋质量是没有保障的,因为小产权房没有统一的建造标准,也没有相关部门的监督,所以小产权房往往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业主买了小产权房,那无疑等于是抱着一颗“定时炸弹”。如果小产权房转正了,那么将会有更多人深陷危险之中。

5、损害国家利益。如果小产权房转正了,还会损害国家的利益,因为大家都知道购买小产权房不用缴纳土地出让金,也没有房产交易税费,因此转正的小产权房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害国家的利益。

以上的就是关于小产权房拆迁怎么赔偿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