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结算担保金是怎么使用的

担保金多数是在交易的事项中出现的,多数投资者在投资时,金融机构都会要求该投资者备好担保金,以免在出现不可抗因素的时候,投资者突然撤回所以操作和业务。其中结算会员的作用,表面上直接体现在为交易会员提供资金结算和清算服务。那么,结算担保金是怎么使用的?

结算担保金是怎么使用的
结算担保金是怎么使用的

1、自营账户和经纪账户都小于零。未能补足并在强行平仓后仍小于零的,先使用该违约会员的结算担保金补足,不足部分再按比例使用其他结算会员缴纳的结算担保金。

2、其中自营账户结算准备金小于零。经纪账户大于等于零,未补足行平仓后,自营账户结算准备金仍小于零,先使用该违约会员的结算担保金补足,不足部分再按比例使用其他结算会员缴纳的结算担保金。

3、除此以外。经纪账户小于零自营账户结算大于等于零,未能补足强行平仓后,经纪账户结算准备金仍小于零,先使用该违约会员的结算担保金补足,不足部分再按比例使用其他结算会员缴纳的结算担保金。

以上的就是关于“结算担保金是怎么使用的,使用规则如下”的全部内容,需要注意的是,结算备付金是证监会与银监会提出的概念,其实就是资金交收账户。一般情况下,结算担保金也可以认为是投资者在银行账户里用来交易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