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和花呗哪个利息高

信用卡和花呗都有还款日,账单日和超长免息期,两者也是被拿来比较次数多的。无论是使用花呗还是信用卡,选择最低还款或分期还款后,都是要收取手续费和利息的。那么两者的利息哪个更高呢?

信用卡和花呗哪个利息高
信用卡和花呗哪个利息高

1、信用卡选择分期的话。手续费是不到1%,但是手续费的收取都是按全额进行计算的,即便是提前还款,还是需要缴纳所有手续费。

2、以分期为例。信用卡的计息算法是:每期手续费=分期本金总额×每期分期手续费率。分期总手续费=每期分期手续费率×分期数。

3、不同银行的手续费不一样。以1000元分3期为例,建行卡分3期利率是0.75%,农行卡分3期的利率是1.95%。所以建行卡分3期的总利息是7.5*3=22.5元;1000*0.75%=7.5元。农行卡分3期总利息=19.5*3=58.5元;1000*1.95%=19.5元。

4、花呗有一些特定商品有免息分期活动。只需要归还本金,不需要付利息。花呗分期利息计算方法。分期总利息=分期本金总额×分期总费率。每期应还利息=分期本金总额×分期总费率÷分期期数。

5、以1000元分3期为例。花呗3期分期费率为2.5%。花呗分期利息:分3期总利息=1000*2.5%=25元;每期应还利息=25/3=8.3元,所以从分期利息来看,花呗的利息不变,信用卡不同银行利息不一样。

以上的就是关于信用卡和花呗哪个利息高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