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去鉴别蓝宝石玻璃真假

蓝宝石象征忠诚、坚贞、慈爱和诚实。星光蓝宝石又被称为“命运之石”,能保佑佩戴者平安,并让人交好运。蓝宝石属高档宝石,是五大宝石之一。除钻石以外,蓝宝石的硬度强于其他任何天然材料。那么怎么去鉴别蓝宝石玻璃真假呢?

蓝宝石玻璃
蓝宝石玻璃

1、玻璃是高温下压模而出来的,冷却后自然收缩,平面向内凹陷。这凹陷现象肉眼不易发现,必须借助放大镜,使用放大镜时,不能直线聚焦,应该斜向聚焦,就易发现凹面,凹陷的,通常是玻璃。而宝石的打磨抛光,通常达到十分平整的效果。

2、玻璃中的包裹体种类繁多,最常见的就是气泡,而宝石没有气泡。玻璃里的气泡,用10倍的放大镜观察,就能发现。

3、在被测玻璃表面滴上一小滴水,如果水滴明显呈高起的珠状,那么就是蓝宝石玻璃;如果水滴流散开来,那么就不是蓝宝石玻璃。任何液体的东西,点一小滴在某一光滑的介质表面上,都会有不同的液面高度,蓝宝石的密度和比重都比较大,表面更光滑和细腻。

4、如果是正规品牌手表,蓝宝石玻璃一般都会打印在手表的后盖上面,用英文SAPPHIRE或Sapphire Crystal表示,现在即便是假表或冒牌手表,使用蓝宝石表玻璃的也很普遍。测试手表玻璃的硬度,可用一根类似针状的尖锐金属物,去划蹭表玻璃边缘最不当眼处,感觉很硬,有金属物飘过的感觉,玻璃没有被划伤,那应该就是蓝宝石玻璃。

5、蓝宝石与红宝石一样名贵,如果色泽、净度、切割好,价格很高,小小的一颗,往往要几万元。但市场上假冒的蓝宝石不少,因此务必谨慎,花很少的钱就买到一颗高质量的蓝宝石,这多半是上当受骗。

6、轻轻地敲击表面,记住,一定要是轻轻的,假的很有可能会敲破,如果说声音沉闷则为蓝宝石水晶表面,如果是一般的水晶或是玻璃,声音就比较清脆

以上就是对于怎么去鉴别蓝宝石玻璃真假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