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让包子冷了也不硬

包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面食,它做法比较多,口味丰富,吃起来香软可口,味道很不错,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做包子吃。那么怎么让包子冷了也不硬呢?

怎么让包子冷了也不硬
怎么让包子冷了也不硬

1、加白糖、鸡蛋和食用油。在包子面中加入白糖、食用油和鸡蛋,不仅可以改善包子皮的口感,而且可以延缓包子皮中淀粉的衰老,让包子冷了也不发硬。

2、用水量控制好。包子的面团要柔软,含水量要控制好。由于环境温度和湿度的影响,面粉中的水分会增加或减少。因此,面团中的用水量也应该随着环境温度和湿度的变化而增加或减少。如果面团是硬的,那么包子就不会是软的。

3、注意保存。包子盖上湿布,以防止与空气接触,减少水分流失,防止表皮干燥。或将包子放凉后用保鲜袋密封,放入冰箱或冷藏保存,吃的时候用蒸笼食用即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怎么让包子冷了也不硬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