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九孔藕是脆的还是面的

莲藕在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经常出现在饭桌上,经常吃莲藕的朋友们可能会注意到,莲藕的孔洞数量不是固定的,一般都是七孔或九孔的,那么有谁知道九孔藕是脆的还是面的吗?

九孔藕是脆的还是面的
九孔藕是脆的还是面的

1、九孔莲藕是脆的。相比之下七孔莲藕较面,其中淀粉的含量比较高,导致口感比较面,是比较黄的那种莲藕,适合做汤,味道鲜美。九孔莲藕是在市场上看到的颜色较白的莲藕,水分比较大,口感清脆,汁液较多,清炒和凉拌之后食用起来口感更佳。

2、莲藕不止可以炖汤。还可以做成很美味的佳肴,清炒莲藕,糯米藕,还可以制成藕粉。

3、清炒莲藕。可以保持莲藕本身的清脆口感,吃起来咔嚓咔嚓的,深受大众的喜爱。可以结合荷兰豆或四季辣椒,颜色搭配和谐,味道美味。

4、糯米藕。糯米藕是一种甜食,是将糯米装入莲藕的孔中,熬煮制成的美食,味道甜腻美味,适合喜爱甜食的朋友。

5、藕粉。藕粉顾名思义,莲藕磨成的粉,用热水冲开,会形成一种粘稠的糊状,很多年轻人都会将其做成甜食或者下午茶食用,很多老人也喜欢,不用牙口,特别方便。

6、莲藕本身的口感是脆脆的。当炖汤时莲藕中的清香和清脆都融入到汤中,让汤充满清香,美味至极。汤清,藕脆,莲藕汤入口让人感受到清香的莲花香气。“藕断丝连”是莲藕的一大特征,但是莲藕本身并不粘稠,熬煮出来的汤羹也不是粘稠的口感,相反会更加清澈,由于是泥中的产物,很多人担心莲藕会有淤泥的味道,但是不然,莲藕不但没有泥的味道而且美味。喜欢汤品的人们可以尝试制作。

根据上述的讲解,有了解九孔藕是脆的还是面的吗?莲藕清脆美味,色泽香甜,是各个季节都特别好吃的美食。大家在闲暇时光可以自己尝试多多做一些有关莲藕的美食,开拓出更多的美食菜谱。传统简单的食物可以制作出很美味的美食,有兴趣的可以多多尝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