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炸油条怎么不油腻

油条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油炸食物,做法比较简单,一般只需要发面切块油炸就可以了,不同的人做出来的油条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做出来的油条会很油腻。那么炸油条怎么不油腻呢?

炸油条怎么不油腻
炸油条怎么不油腻

1、使用合适的面粉。选择蛋白质含量为11.5%~15%的面粉制作油条。如果面粉的蛋白质含量低,面团的内部结构差,拉条时表面不平整,油炸油条就会吸油增加。

2、适当增加水分。每500g面粉加入215g至240g水。在油炸时,油条里面的水分从内到外传递的时间变长,而且水是疏油的,所以油不易进入油条内部,从而降低了油的吸收。

3、可以减少酵母和无铝泡打粉的用量单独使用无铝泡打粉,用量为面粉重量的3%,即500克面粉加15克无铝泡打粉。如果同时使用酵母,可以减少无铝发酵粉的用量。每加入500克面粉,加入5克速溶干酵母和6克不含铝的双效发酵粉。

4、适量减少盐和食用油的用量。每500克面粉中加入10至15克食用油和6克盐。在油条配方中加入过多的食用油,会使油条在油炸过程中吸收更多的油。在油条的配方中加入盐,可以使油条中含有一定量的盐,并与水形成食盐溶液,起到一定的疏油作用,减少吸油。

5、适当缩短面团的醒发时间。面团醒发的时间越长,面团中的二氧化碳气体越多,油炸的时候就会容易吸收更多的油。加入适量的糖可以缩短面团的醒发时间。

6、使用较高的油炸温度。油炸温度应在150℃至180℃之间。如果油炸温度过低,油炸时间会延长,油条的吸油能力会增强。

7、缩短油炸时间。油炸时间的延长,油条的吸油量也随之增加,即油条在油中停留的时间越长,进入油条内部的油就越多。因此,在保证油条质量的前提下,尽量缩短油炸时间,炸至油条表面金黄即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炸油条怎么不油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