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猕猴桃的种类有哪些

猕猴桃是中国常见的一种水果,个头虽小,却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有“水果之王”的美誉,猕猴桃也有许多不同的品种,下面就一起来认识一下猕猴桃的种类吧。

猕猴桃的种类有哪些
猕猴桃的种类有哪些

1、翠玉猕猴桃。在买水果时常常见到的一般都是绿色果肉的猕猴桃,而提到绿猕猴桃,就不能不提起湖南的翠玉猕猴桃了。翠玉猕猴桃果如其名,表皮光滑少毛,透过纤薄的外皮可以看到内里的果肉呈剔透的翠绿色,果形在绿色猕猴桃中也更大、更饱满,肉质细嫩,汁水丰富,咬一口就会泵出甘甜可口的果汁,此外,它的味道也与一般略带酸涩的普通猕猴桃不同,呈浓厚的鲜甜味,酸度极低,维生素C含量也是普通猕猴桃的1.5倍左右,是猕猴桃中的佳品。

2、黄金果猕猴桃。黄金果是最近较为风靡的一个猕猴桃品种,该品种是从新西兰引进后又经我国进一步培育而研发出的品种,与国内猕猴桃紧致的口感不同,黄金果口感绵软,甘甜可口,果肉也呈鲜亮的金黄色,内芯有一圈红色,黄金果的名称也由此得来。黄金果体型中等,有着特殊的芳香风味,但对储存要求略高,购买后如果保存不当很快就会因过熟而开始变质腐败。

3、怎么吃猕猴桃。首先要注意的是,很多朋友在买猕猴桃回家时一定会发现猕猴桃酸涩发硬,根本无法入口,这是市场上的水果商贩为了避免猕猴桃成熟后开始腐坏而提前摘了还没有完全熟透的猕猴桃来贩卖的缘故,这吃多这样的猕猴桃还容易引起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所以刚买回家的发硬的猕猴桃不要急着吃,在猕猴桃里放一个苹果或香蕉,再把猕猴桃密封后放在避光阴凉处,一两天后猕猴桃就会被自然催熟了,催熟后的猕猴桃香甜可口,适宜食用。

猕猴桃的种类多种多样,除了文中提到的翠玉猕猴桃和黄金猕猴桃,徐香猕猴桃、红心猕猴桃、红阳猕猴桃和龙藏猕猴桃都是非常美味的猕猴桃品种,只是价格较高,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在猕猴桃上市时购买这些种类的猕猴桃来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