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洗黑芝麻有什么技巧

黑芝麻是芝麻的一种,炒熟了之后特别香,特别是用来做黑芝麻糊或者其他的糕点。而且黑芝麻还有滋补肝肾、乌发养发的功效。那么清洗黑芝麻有什么技巧呢?

清洗黑芝麻有什么技巧
清洗黑芝麻有什么技巧

1、取一大块纱布摊在洗菜篓子里,将芝麻倒在纱布上,先清理出泥沙和杂物。然后将纱布的四个角提起,用绳子扎紧或者直接交叉系在一起系紧。再放进洗菜篓子里揉搓,换清水再洗一次后,摊开晒干。

2、把芝麻放在过滤网中清洗,这样它就不会跑出来。要注意用那种比较密的过滤网(孔比芝麻小),这样芝麻不容易掉出来,可以按淘米一样淘洗。用漏勺一边在水面轻轻旋转搅动,一边捞起刚浮上来的芝麻,如果有细沙的话会沉在水底,捞完为止。

3、黑芝麻可以买回来之后洗一洗再炒,一个是清除一些芝麻表面的杂质,还有一个就是可以看是不是染过色的芝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清洗黑芝麻有什么技巧的全部内容了。